close
45度的仰角將滿滿的思念由腦海灌入心裡。

2008/3/31

到日本的第一天,恰巧是日亞航營業的最後一天,登機時看著大批的日本媒體守著登機門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,總是害怕離開魚兒、林泉幫兄弟與台灣一切的我,也在踏上了日亞航高雄-成田的末班機的同時,為自己與魚兒跨出了成就未來的第一步,看著魚兒於入關前潰堤的眼淚心中雖有萬般不捨,卻不得不裝出堅強的模樣只能以一句 ~~保重了~~作為
ending。
 
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就座後,心想媽的老子一定要堅強,畢竟分開已經是種折磨了身為男人的我一定要撐住,不久,心裡最害怕的時刻就到了,當日亞航EG-0278班機開始緩緩的駛離跑道轉往衝線的跑道時,我看了小港機場一眼,然後故作鎮定的看報紙,當飛機以45度仰角衝向天際時,我終於忍不住心中的不捨,留下了留學的第一滴眼淚(好像有被旁邊的阿伯發現),我看著窗外的藍天,聽著滿口奇怪英語的機長廣播,心裡突然想起一眼瞬間的歌詞,又回想起入關前的畫面,但內心已由悲傷沉重的心情轉為帶著希望的感覺,我告訴自己:嘿~操你媽的!!自己好歹也是帶著家人朋友滿滿的愛心出發的,就這一年,捏著藍否也得熬過去!!

不久後旁邊的阿伯主動找我聊天,很巧的是他兒子居然也是南台的學生,因此還不算太尷尬,與他同行的阿桑則是長居日本的華僑,在得知我是一個人出國留學後,也傳授了許多在日本生活的密技給我,而且很大方的將他的電話卡送給我,就這樣,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。

更扯的是,出關後有位台灣阿姨看到我就開心的大叫,黑~你是不是跟Judy同行的朋友,我心想我也太好運了吧,在陌生的環境還有台灣人主動找我說話,而且她還大方的借我手機讓我打給薄井先生,同時告訴我要去哪裡打電話,讓我能跟台灣的親朋好友報平安。

不久來接我的同學出現了,一行人有一句沒一句的在機場瞎晃,等著另一位美國來的同學,左等右等加上回程的時間,到達白鷗大學已經晚上九點半了,帶著一顆不安的心與腰到哭霸的肚子來到落腳的宿舍,稍作休息後薄井先生主動說要請我們吃晚餐,老實說挺好吃的(可惜我不好意思說要加飯),回家後,開始將筆電就定位,雖然知道不能上網,但心想有比沒有好,於是就打開音樂,看著以前的照片,就在看「媽的新家」那一刻(有張媽在床上咕咕肥在媽肩膀上的照片),心酸的感覺突然暴衝,我又哭了!!幹!!原本想再出門打個電話的,但因為人生地不熟根本不敢出門而且外面一片漆黑,只好在家流眼淚了。看著筆電上的時鐘,八八在猜,在台灣的媽媽現在是否也在哭哭,因為現在是上演神經東的時間,雖然八八自己心裡也很難過,但八真的希望媽媽能夠不要難過太久,雖然之後要說的話也很老梗,但八八只能告訴你:

八八不在的時候,希望媽媽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,因為八的努力如果無法與媽分享,八也會覺得沒有太大的意義了對對。

以上是在日本的第一個夜晚,氣溫只有六度,但看著你跟咕的照片我一直有種暖暖的感覺,也更有一種不能輸的使命感,珍重了我的媽咪與小辜,套句歌詞裡的話,跨出去就在瞬間,誰說不能肩並著肩站穩,最後八要說,八永遠愛你,希望媽能跟八一起走到。很期待媽的日本行,我帶了五千塊的台幣過來,我可以省吃儉用,補貼妳搭飛機,你別省壞身體了唷~也不用買手錶給我,把那些錢拿去買些自己愛的東西,因為我希望你的心理能開心些~ㄎㄎ
 
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我要跟你說晚安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6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